擺地攤到打NBA 「字母哥」安特托昆博獲選總冠軍戰MVP[影]

擺地攤到打NBA 「字母哥」安特托昆博獲選總冠軍戰MVP[影]

公鹿一哥安特托昆博(前)從擺地攤為生,到踏上美國職籃NBA舞台,兩度獲得年度MVP榮耀的他,在NBA第8個球季,終於拿到生涯首座冠軍。(圖取自twitter.com/Giannis_An34)

 

公鹿一哥安特托昆博從擺地攤為生,到踏上美國職籃NBA舞台,成為焦點球星,兩度獲得年度MVP榮耀的他,在NBA第8個球季,終於拿到生涯首座冠軍,並獲選為總冠軍戰MVP。

 

 

 

安特托昆博自2013年展開NBA生涯後,曾在2019年率領公鹿闖進東區冠軍戰,但公鹿在系列賽2比0領先情況下,被多倫多暴龍逆轉。

公鹿今年季後賽首輪4連勝橫掃邁阿密熱火,次輪與奪冠熱門布魯克林籃網激戰7場,逆轉勝出,並在東區冠軍戰系列賽以4比2扳倒亞特蘭大老鷹,搶下總冠軍戰門票。

公鹿總冠軍賽前2戰客場連續輸給鳳凰城太陽,由安特托昆博領軍的公鹿隊並未放棄,先是在第4戰扳平戰局,第5戰更搶下關鍵勝利,系列賽取得3比2聽牌優勢,今天第6戰攻防表現全面,繳出50分、14籃板、2助攻、5阻攻,率隊以105比98迎接勝利,安特托昆博終於完成夢想,拿下個人首座總冠軍,也是公鹿隊史第2冠,並獲選為總冠軍戰MVP。

根據ESPN Stats & Info統計,安特托昆博為總冠軍戰史上第7名單場得50分的球員,也是繼1993年喬丹(Michael Jordan)、2018年詹姆斯(LeBron James)後,再有球員達成這項成就。

 

加到我的最愛

登入

登入成功